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湿地模型专家GünterLangergraber教授到访水生所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4-10-2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Günter Langergraber教授作学术报告 

  1022日,奥地利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BOKU)的Günter Langergraber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Developments in constructed wetland technology in Austria”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系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2014年第10期。 

    报告中,Langergraber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奥地利和维也纳,并就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及其所在的清洁工程与水污染控制学院机构设置,培养方向和研究工作进行了说明。报告围绕人工湿地在奥地利的运用情况和Langergraber教授所在团队在该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两级人工湿地在低温工况下的净化效果进行介绍。最后,Langergraber教授还讲解了其参与研发的Hydrus湿地模拟模块CW2DCWM1及其拟合效果。 

  水生所相关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并与Langergraber教授就湿地中微生物的群落结构及功能,人工湿地的维护以及使用寿命和湿地模型构建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Günter Langergraber现任奥地利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教授,国际水协秘书长,欧盟项目(FP7)协调人。水生所吴振斌研究员曾与该校在欧盟合作项目中有深入的合作。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