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野外站联盟”2014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4-10-1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2729日,“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野外站联盟”2014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由中国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野外站联盟(简称“湿地联盟”)主办,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局、高等院校、环科院共23个单位的70多名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湿地联盟”盟长、水生所谢平研究员主持。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冯仁国、资环处杨萍研究员,中科院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科研处处长贺锋,中科院地湖所科研处处长张路出席了会议。与会人员以“湿地生态系统长期观测与联网研究”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和讨论。各湿地野外台站负责人就联网研究的目标和任务、实验标准规范、数据共享、重要成果产出等展开讨论。 

  冯仁国副局长对“湿地联盟”的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各联盟成员之间能够积极合作,促进一些重大、突破性的成果的产出;并希望一些优秀的青年科研人员能够把握好“湿地联盟”这个平台,能够脱颖而出。谢平研究员提出了湿地联盟建设的3个近期目标:一是尽快形成规范的研究方法与技术,为资源、数据共享打下基础;二是将“湿地联盟”网站建设好,为联盟站之间交流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三是充分利用好联盟站分布地域广的特点,优势互补,开展联网研究,与国家需求和长远的科学发展紧密结合。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国内第一个以水生植物和清水湖泊为研究对象的野外站——武汉大学梁子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研究观测站。 

  中国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野外站联盟是联合我国相关单位的国家和部门野外台站成立的组织。联盟将充分利用现有野外台站资源,按照“联合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思路,加强我国湿地生态系统监测、研究、示范工作,服务于国家生态环境建设需求。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