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水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17届国际藻类分类与生态学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4-10-0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1322日,第17届国际藻类分类与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在希腊Kastoria举行。此次会议由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承办,来自世界各地的80多位藻类分类与生态学家与会,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李敦海研究员、毕永红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敦海研究员通过墙报展示了其团队在巢湖的工作The trophic state of lake water regulates the spatio-temporal variation of bloom-forming Microcystis and cell-bound microcystins,毕永红副研究员作了题为 The habitat heterogeneity determines anthropogenic impact on phytoplankton communities in the middle and lower reaches of Hanjiang River的口头报告,通过大量数据确认了生境异质性对人类活动影响下汉江中下游藻类群落的决定作用。 

  本次会议针对藻类分类学和藻类生态学开展研讨,涉及到藻类分类与系统学、藻类区系地理学、藻类代谢组学、全球变化和贝格曼法则对藻类的影响、藻类生态影响以及大数据对藻类生态研究的作用等议题,与会代表就每个议题下的诸多科学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