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长安大学彭建兵教授来武汉岩土所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4-10-0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28,长安大学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所长彭建兵教授访问武汉岩土所并作题为“中国地裂缝的故事和黄土灾害研究沉思录”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孔令伟研究员主持。 

  彭建兵教授从六个方面对地裂缝的成因机理进行了阐述,提出了地裂缝耦合成因理论以及减灾应对措施;彭教授还以以黄土“十问”为题,对黄土的孕灾、致灾、防控机制进行了探讨。最后,彭教授与研究生们共勉科研体会,希望广大岩土学子“以谋生之路为需”上升到“为科学研究献身”,并以自身为例,多次强调科研要充满激情,构建自身的学术精神家园。 

  彭建兵教授主要从事工程地质与地质灾害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现任长安大学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所长、西部矿产资源与地质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建兵教授长期致力于区域稳定工程地质、地质灾害科学与工程的研究,在地裂缝的自然规律和黄土的减灾防控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彭教授与其学术团队,围绕西安地裂缝持续开展了20余年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填补国际空白的学术成果,为国家防灾减灾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彭建兵授课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