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联邦大学陈衍昌来武汉岩土所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4-10-0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26上午,澳大利亚联邦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陈衍昌(AndrewChan)教授应研究所邀请,做客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术论坛并作题为“Numerical modelling of dynamic saturated soil and pore fluid interaction using FEM and DEM-LBM”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孔令伟研究员主持。   

  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砂土液化的危害以及液化产生的微观原因和宏观表现,展示了他在有限元和离散元应用在饱和砂土液化中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内容包括Biot方程的有限元求解方法、砂土液化的本构关系以及两者在地震液化计算中的应用;针对耦合离散元及离散格子玻尔兹曼方法在管道泄漏问题中的应用等。报告会结束后,陈教授与部分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就英文科研论文的写作方法与技巧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衍昌(Andrew Hin Cheong CHAN)教授目前任澳大利亚联邦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是有限元方法研究静、动态流-固耦合相互作用领域的全球顶级专家之一。19821988年在香港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学位,1989年获得英国威尔士斯旺西大学博士学位(师从已故有限元鼻祖Zienkiewicz教授)。1989年至今,先后在剑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和澳大利亚联邦大学担任博士后、讲师、教授等职位。其研究和学术贡献主要包括岩土工程数值计算方法(FEMDEM)研究、程序开发及应用等。目前已发表两百余篇期刊和会议论文,著作累计被引用2000多次,其中陈教授与其导师Zienkiewicz教授合著的Computational geomechanics with special reference to earthquake engineering被引近500次,是岩土工程计算力学的经典著作之一。 

                                                          

     

孔令伟主持                      陈衍昌授课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