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病毒所举办2014年度研究生入室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 武汉病毒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4-07-0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30日,武汉病毒所举行2014年度研究生入室教育培训。病毒所能力与素质委员会主任李朝阳、生物安全委员会主任石正丽、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平台工程师高丁作为培训特邀讲师,分别从科研道德规范、生物安全要求以及所公共技术平台中心资源三方面进行讲授。病毒所2013级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朝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为例,强调了科研工作者必须具备的素质、道德和态度,就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石正丽介绍了生物安全基本体系和安全操作基本原则,指出了生物安全问题的严肃性,强调实验操作的规范与安全是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要求,呼吁进一步加强所有新入实验室的职工及学生的生物安全知识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高丁介绍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基本情况、主要大型设备仪器功能和适用范围以及共享仪器的预约使用流程等,希望同学们多多了解并有效利用研究所科技支撑资源,助力今后的科研工作。 

  最后,全体与会研究生签署了《研究生科研行为规范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科研工作的行为准则和科研道德行为规范,加强自我约束,注重道德修养,遵守武汉病毒所学术道德规范的要求和规定,做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 

  入室教育是研究生正式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前的一次必要的基础培训,旨在教育研究生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应该遵守的科研道德、行为准则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安全高效地开展工作,为研究生顺利开展论文研究工作提供良好的基础。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