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安徽省皖北地区公路小型构造物地基承载力检测技术规程》专家审查会在合肥召开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4-07-0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24,由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安徽省皖北地区公路小型构造物地基承载力检测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审查会在合肥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安徽省公路管理局、安徽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安徽省公路工程检测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安徽省高速公路试验检测科研中心、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工程测试中心等国内专家组成了专家技术审查组,对《规程》进行审议。会议由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处长王能才主持。 

  会上,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罗红明博士详细汇报了《规程》编制背景及目标、组织与实施过程、框架与内容以及应用情况。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逐条讨论《规程》条文,一致认为《规程》结构合理,内容完整,条理清晰,方法科学,符合规范编制要求。同时,针对《规程》的具体内容与章节设置,提出了宝贵建议,并指出编制组应认真总结研究成果与应用经验,对《规程》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安徽省标准化主管部门审批。 

  《安徽省皖北地区公路小型构造物地基承载力检测技术规程》地方标准的制定,列入了2012年安徽省地方标准(修)订计划项目(皖质函[2102]142号)。该《规程》是由安徽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和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编制组共同起草完成的。该《规程》是根据皖北地区的地质特点,在大量试验与研究的基础上,总结皖北地区公路小型构造物地基承载力测试与评价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工程经验编制而成,对指导和规范安徽省皖北地区公路小型构造物地基承载力测试具有重要意义,可在类似地质条件地区推广应用。 

                                                                 

会议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