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3CB956100第四课题研讨会在汉召开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4-05-2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51213日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南海珊瑚礁对多尺度海洋环境变化的响应、记录与适应对策研究(2013CB956100)”第四课题南海珊瑚礁的演化趋势与可持续利用对策研讨会在武汉召开。项目责任专家王苏民研究员,项目专家边立曾教授、黄鼎成研究员、项目首席科学家余克服研究员、项目组成员詹文欢研究员、汪稔研究员、朱长歧研究员、孟庆山研究员、姚衍桃副研究员、孙杰副研究员、陈天然副研究员、王新志副研究员等 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孟庆山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向与会代表作了2013~2014年度课题工作进展报告,全面介绍了课题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成果提升突破以及后续工作安排。与会专家就报告中的成果提升方向、目标及注意事项作了全面、深入的讨论交流,针对课题实际情况,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议课题成果的提炼应注重课题间的相互融合及研究方法之间的相互补充,紧扣研究目标,从地壳区域的稳定性、礁体结构特征到相带地层的工程地质特性等不同空间尺度系统诠释珊瑚礁的工程特性与演化趋势,根据珊瑚自身特性完善岛礁工程建设中对珊瑚的保护和修复对策,最终达到珊瑚礁工程建设必须立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目标。 

  与会专家诚挚的讨论交流给课题成果的提升和科学目标的进一步凝练指出了明确的方向,使得课题组成员对自己所负责的研究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目标更为明确,加强了取得创新性成果的信心。 

  相信通过课题组成员的精诚合作,课题研究成果将会对我国南海珊瑚岛礁工程规划选址、设计方案优化、现役结构物长期服役性能评价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和重要的咨询指导价值,在以生态环保为目标积极有序开发南海珊瑚岛礁资源和工程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