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中山大学王先伟博士访学测地所
文章来源: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3-07-0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报告会现场

6月28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山大学王先伟博士访学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Analysis on Hydrologic Variables of Three Gorges Reservoir at Different Water Leve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地所所长助理钟敏研究员主持。

王先伟介绍了基于高精度地形数据SRTM和Landsat卫星数据分析的三峡水库蓄水导致的高程变化和水量变化规律,并与GRACE重力卫星实测的三峡库区蓄水前后水储量变化结果开展了分析工作,其研究结果表明:GRACE成功监测到三峡水库的蓄水量变化。其研究还发现,动态库容变化对估计三峡总库容量有不可忽视的影响。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GRACE卫星重力在陆地水监测领域的应用开展了深入讨论和分析。

王先伟,副教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2008年博士毕业于University of Texas, San Antonio,2008-2011年在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Department of Earth System Science做博士后研究,美国地球物理协会、地理学会和中国遥感协会等国际和国内专业协会会员和国际期刊如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等的审稿人。主要从事水文与气候遥感领域的研究,分别在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Water Resource Research, Journal of Hydrology和 Hydrological Processes 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