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鱼类营养与淡水生态中法研讨会在水生所召开
文章来源: 水生生物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2-10-3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月24日,“鱼类营养与淡水生态中法研讨会(Sino-French Workshopon Fish Nutrition and Freshwater ecology)”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INRA)Françoise MEDALE教授、Philippe GAUDIN教授以及水生所相关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专员博亚(MarcBONDIOU)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研究员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Françoise MEDALE教授介绍了法国农业科学院(INRA)的情况并作了题为“Fish nutrition and metabolism with objectives, some recent achievements and the current perspectives”的报告。Philippe GAUDIN教授作了题为“Cooperation of INRA St-Pée with the local University and the other research institutes on fish, fisheries and aquatic environment, Researches on freshwater ecology”的报告。水生所李钟杰研究员、刘家寿研究员、刘焕章研究员、谢松光研究员、王洪铸研究员、周易勇研究员和何德奎副研究员分别报告了关于渔业生态学、鱼类生态学和淡水生态学方面研究的进展,水生所殷战研究员、韩冬副研究员、金俊琰博士以及研究生叶文娟、王翠翠和李向松分别做了关于鱼类营养及生长调控研究方面的报告。双方研究人员就感兴趣的实验技术和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首次来访的Françoise MEDALE教授和Philippe GAUDIN教授还参观了水生所相关实验室及水生生物博物馆,并与相关学科组师生进行了交流。

Françoise MEDALE教授是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水产动物营养与代谢实验室主任、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科学委员会成员、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管理委员会成员、法国高等院校委员会成员和法国食品安全局“水产品营养与健康”专家组成员。Philippe GAUDIN教授是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鱼类行为生态学和种群生物学实验室主任、波城大学“科学及应用”研究生院理事会成员。

会议现场

解绶启致欢迎辞

Françoise MEDALE作报告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