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冯夏庭研究员当选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2-10-2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月19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的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上,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夏庭研究员成功当选为新一任学会理事长。武汉岩土所所长李海波研究员、副所长盛谦研究员、党委副书记陆凯阳研究员、科研处长焦玉勇研究员、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春和研究员、郑宏研究员等44人参加了会议。

冯夏庭研究员现任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岩石力学智能分析方法及其工程应用、岩石水流-应力-化学(THMC)耦合过程的试验、模型与数值分析方法等研究工作。已出版中英文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被SCI收录70余篇,EI收录150余篇。多次应邀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作特邀报告50余次,应邀到美国、英国、日本、瑞典、法国、南非、加拿大等的科研机构和大学国际合作研究、讲学和学术交流,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冯夏庭研究员当选为本届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有助于加强我国岩石力学届与国际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对于提升我国岩石力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是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中国科协的组成部分,对外为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中国国家小组。学会前身是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中国小组(NG China,ISRM),该小组是1978年由中国科学院、外交部联合报请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在此基础上,1981年成立了学会筹备组,经过4年多的努力,于1985年6月正式成立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经中国科协批准,本届领导班子实行双理事长制,钱七虎院士将与冯夏庭研究员共同领导学会工作。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