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哥斯达黎加大学Allan Lopez Saborio教授访问测地所
文章来源: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2-10-1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报告会现场

 10月初,哥斯达黎加大学Allan López Saborío教授到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进行为期2周的访问,并于10月12日作了题为CFS and modern stress field environment of the recent Mw 7,6 Samara subduction megathrust EQ in NW Costa Rica的学术报告。

 Allan概述了地处Cocos,Nazca和Caribbean等板块汇聚处的哥斯达黎加复杂的地质构造背景以及该国活跃的地震活动,并重点讲述了其团队利用地震数据、GPS数据、井间数据和断层的构造分布等数据,在区域构造应力场反演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Allan还介绍了在测地所访问期间与测地所科研人员对2012年9月哥斯达黎加Mw 7.6 Samara地震研究的初步结果,包括地震破裂过程的有限断层反演以及库仑破裂应力场变化对余震的触发作用。

 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与会人员就区域应力场反演,GPS数据在地震模型反演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