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病毒所杨荣阁研究员受聘《PLOS ONE》编委
文章来源: 武汉病毒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2-10-1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日前,武汉病毒所杨荣阁研究员被《PLOS ONE》聘为编委。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The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简称PLOS)是一家由众多诺贝尔奖得主和慈善机构支持的非赢利性学术组织,旨在推广世界各地的科学和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PLOS出版了8种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的开放获取期刊,2011年PLOS ONE的影响因子为4.411。

 2005年6月,杨荣阁研究员作为中科院“百人计划”回国以来,带领实验室在HIV-1基因变异和进化溯源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从武汉黄陂区分离并进行了详尽分析的一株HIV-1 B'全长毒株,自2007年发表以来就被国际数据库选为中国唯一入选的HIV-1 B'毒株国际标准参考序列,从进化学角度对全球B和B'毒株的种系发育进行了细致和详尽的分析,阐明了B'毒株的起源和生物学特性变化,以及时间和空间上的传播规律。在马来西亚发现并命名了HIV-1重组毒株CRF48_01B,在广西首次发现并命名了HIV-1新型CRF01_AE-v变异毒株。目前,实验室在B'和CRF01_AE-v毒株的病毒生物学特性变化方面展开了深入研究。

 杨荣阁研究员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了国家“十一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并继续承担国家“十二五”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