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中科院参加第五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暨创业投资项目洽谈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09-09-2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1819日,由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中科院、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暨创业投资项目洽谈会在武汉举行。此次大会共吸引了国内100多所高校和8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中科院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共组织了院内30多家单位,60余名专家,200余项技术成果参展。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及武汉分院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

为切实落实新一轮院省合作协议,积极促成院内各单位的高科技成果在湖北省的转移转化,武汉分院经过精心筹划和认真准备,于19日下午举办了中科院科技成果与高新技术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为使本次推介会真正富有成效,武汉分院结合湖北省的科技需求,重点围绕新能源、生态环保、新材料和先进制造等领域挑选技术成果,并组织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自动化研究所等4个单位的近百项创新成果与优势技术进行了现场推介,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大会期间,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与黄石市水利水产局、黄石市科技局;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与黄石绿洲农工贸有限公司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据了解,中科院已经连续组织院属单位参加了前四届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多年来,中科院以武汉分院为平台,先后在农业、资源环境、水产渔业、光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领域与湖北省开展了广泛合作,为促进湖北企业技术创新、推动武汉市两型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为期两天的产学研洽谈会,中科院特装展区共接待5000余人次,发放资料2000余册,收到了较好的成效。大会组委会对武汉分院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给武汉分院颁发了最佳组织奖最佳设计奖


第五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暨创业投资项目洽谈会开幕式


代表在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及高新技术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

 


会议期间中科院展位的成果受到参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