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举办第六届小洪山交叉学科论坛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8-11-1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1月16日,第六届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小洪山交叉学科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科院武汉分院主办,水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武汉分会及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承办。中科院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湖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吴月朗、水生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殷战等领导出席论坛,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和湖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负责人以及来自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沈阳生态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和院属在汉6家研究所的70余名专家、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论坛由水生所副所长胡炜和缪炜主持。 

  本次论坛主题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的学科交叉融合和创新”,论坛组织了4个特邀报告和12个学术报告。吴月朗以“谱写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精神,系统分析了长江经济带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详细介绍了湖北在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部署。水生所王洪铸、刘焕章和甘南琴三位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红线刍议”、“长江的河流生态学特征与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对蓝藻水华及其控制的再认识:环境问题、生态问题或生物学问题”的特邀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的科学问题和合作需求,从体制机制、资源整合、学科评价与交叉、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小洪山交叉学科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精神,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更好地推动研究所间学科交叉和合作交流,凝练前沿科学问题,酝酿重大科研任务,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到目前为止,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多家院内外单位参与了论坛,100多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和交流报告,400多人参加了会议交流,对促进各所间和各学科间的交叉融合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论坛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