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召开2018年四季度纪监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监察审计处 发表日期: 2018-11-1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112日,武汉分院纪检组召开2018年四季度纪监审工作例会。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正局级巡视专员陈平平,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尚纳新主持。  

  武汉分院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刘芬传达了2018年院级审计核心团队培训班的有关精神,汇报了武汉分院2018年纪监审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国家、科学院的要求和分院的实际情况,对分院内审工作提出了明确内审定位、抓住关键重点、依法依规履职和整合审计资源的工作思路。 

  尚纳新传达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征求《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年度考核办法》、《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意见的内容,结合各单位纪监审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科学院的相关要求落实各项工作。 

  陈平平作了主题为“致大尽微 做好纪委书记”的交流报告,结合其近几年的巡视经验,从纪委书记做什么、如何监督执纪问责、如何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应具备什么样的职业素养和精神品格等四方面,结合对国家政策法规的深入解读、对相关案例的具体分析,阐释了纪委书记如何履职尽责。 

  尚纳新对分院系统单位2018年已完成的纪监审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阶段的年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梳理2018年的纪监审工作,对照年初工作计划,查遗补漏,全面完成并总结本年工作,为年度工作考核做好准备;二是纪委书记要聚焦主业,关注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风险领域,严格按照信访件和涉密文件管理的程序和要求做好信访件的处理。同时,对于研究所制度上存在的缺失和问题,要及时提出并纠正。三是请各单位认真思考明年的纪监审工作,通过系统的总结分析,结合研究所重点工作,科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以有效地指导年度工作。 

  会议还向在汉各单位发放了373本《廉政手册》(2018版),讲解了电子书的使用方法。此版是分院分党组纪检组在2014年编发的《廉政手册》基础上发布的修订版,由监察审计处编辑制作。为方便实时查阅使用,还同步制作了《廉政手册》电子书,有网页端和手机端两个端口,网页端入口在武汉分院清风网首页,手机端入口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微信公众号首页,各单位人员可通过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实时登陆学习查询。 

会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