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举办党支部工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8-11-1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16日,武汉分院举办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培训班。近两年新任的党支部书记、支委近80人参加了培训。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主持会议。 

  2018年是武汉分院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提升年”,提升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的能力水平,是提升组织力的重要因素。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认真地开展了培训需求调查,有针对性地确定了培训的主题、内容及方式。同时拓展培训的维度,将调研中收集到的困惑、经验、金点子整理汇总提前分享给参训学员,为培训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培训班上,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紧密结合科学院实际,从党委书记角度谈了为什么要建支部,新时代怎么建设好支部,如何当好支部书记支委。陆凯阳提出建设党支部是我党的历史传统和政治底色,是新时代任务要求和强烈呼唤,是党的干部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要求为指,以新时代党的建设存在问题为导向,以提升科研院所支部组织力为抓手做好党支部工作,支部书记及委员要按照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工作方法与领导艺术,进一步提升能力与水平,立足全局结合科研实际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  

  武汉物数所所长助理、党委委员李发泉研究员分析了当前党务工作的危机与使命,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科研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的经历,从思想、利益、道路三个层面谈了在科研院所,如何发挥党支部作用,提升支部组织力,带领服务群众,促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武汉病毒所副处长李莉介绍了研究所在党支部特色活动的设计与组织的实践与思考。选取科研支部、管理支部、研究生支部等有代表性的五个支部特色活动,从缘起、策划、实施、成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提出支部特色活动要围绕党支部工作定位来开展,充分发挥支部主观能动性做好活动策划,能够更加有效的提高党员的参与积极性,与科研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保障服务促进科研业务工作开展。 

  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宋海岚介绍了各级党组织对党建工作考核的要求,通报了巡视工作中发现的支部相关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工作中的实务操作流程和工作细节,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培训还安排了小组讨论环节,参训学员围绕着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党支部工作如何与科研工作相融合、支部特色党日活动库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对启发思考,促进支部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会场

学员小组讨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