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机关党委一支部开展“情系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机关党委一支部 发表日期: 2018-06-0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4日,武汉分院机关党委一支部联合武汉岩土所党委科研三支部、四支部赴武汉分院精准扶贫驻点村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开展“情系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武汉岩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骏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支部党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和留守儿童,向他们送去了必要的生活物资和慰问金,了解了他们目前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工作队的帮扶等情况,鼓励他们在中科院武汉分院结对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通过辛勤劳动,尽早过上小康幸福生活。 

  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武汉分院科技扶贫项目所在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在龙凤镇左家坝永丰水库100亩生态渔业养殖示范基地,由武汉分院提供的15万尾异育银鲫“中科3号”长势喜人,可带来直接经济收入20万元以上。武汉分院扶持建立花卉苗木基地,引入武汉植物园软枣猕猴桃等优质种苗及培育技术,社员通过分红、务工、流转土地和农产品销售等多种方式获取收益。 

  支部成员还走进了中科院武汉分院扶贫工作队驻地,看望慰问一线工作队员。李海波对工作队突出科研单位特色,真抓实干,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祝贺,对队员们克服困难、扎根驻点村、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要求,工作队一是要继续深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政策,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脱贫工作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要通过中科院的智力扶贫、项目扶贫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把措施落到实处,做到精准扶贫,争取扶后不返贫。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前,支部全体党员心系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持和拥护,对贫困地区的关心和情谊。 

  武汉分院机关党委机关一支部不断拓展支部“四个一”工作法内涵,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与研究所科研支部“1+1”结对共同开展的方式,通过与科研支部的交流,促进了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科研人员、科研工作,积极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努力提升全体党员服务研究所、服务科研人员的意识和能力。 

支部党员走访慰问贫困户

调研硒来乐公司青堡村合作社

全体党员合影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