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武汉分会开展科学普及活动
文章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8-05-0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55日、6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武汉分会(以下简称“武汉分会”)20余名会员,先后前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中学、周黄小学开展国情省情考察,为中小学生普及科学知识,近3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武汉分会针对不同的学生特点,精心设计了不同的交流内容。在荆州中学,武汉分会以“畅谈科学梦,共话新征程”为主题,为中学生们精心准备了3场科普报告,内容涉及病毒基本常识和日常防护、卫星导航发展和原子钟常识、水生生物辨识与胡泊生态保护。活动还安排了分组互动问答环节,20余名会员按照专业类别分成生物、化学、地理等6个小组,与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详细解答了中学生们感兴趣的问题。周黄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学校,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在这里,武汉分会以“关爱青少年,共创中国梦”为主题,采取现身说法、讲科学故事的形式,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轻松、愉快的科学课。青促会会员还自发为学生们捐赠了85册图书和50套助学用品,并勉励大家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有关要求,推进武汉地区青年科研人员关怀社会、了解国情。活动得到了九三学社荆州支社、九三学社省青工委、九三学社荆州市青工委、荆州中学、周黄小学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 

   

  荆州中学科普报告现场 

   

  解答荆州中学学生问题 

   

  周黄小学科学课堂 

   

  为周黄小学捐赠学习物资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