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文章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8-04-2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按照院党组统一安排,为了进一步地推动武汉分院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16日至20日,武汉分院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院属在汉各单位所长助理、四级职员、正副处长70余人参加培训。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出席开班仪式与结业仪式并讲话,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培训班由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洪成浩主持。 

  培训中,尚纳新为学员们作了首场专题报告,她的报告分四个方面系统地梳理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内涵,回顾了马克思党建理论中国化发展的历史脉络,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伟大实践意义,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建理论新成果,在如何学懂、弄通、上做了全面辅导。培训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从中国经济形势、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国防外交、社会民生等方面设置了学习专题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张建华作了《十九大后的中国经济改革重点与发展任务》报告武汉大学教授祝捷作了《十九大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报告武汉大学副教授伍华军作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报告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黄友牛作了《抓住主线 认清形势 加快实现党的强军目标》报告湖北省委党校教授孙大敏作《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报告等组织学员前往武汉东湖高新区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讲解生动,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 

  李海波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素养的重要举措。处级领导干部作为研究所管理工作的中坚骨干力量,要充分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他对处级干部做好学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实际学,紧密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紧密结合所领导班子对部门的工作的要求,紧密联系本部门工作实际,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二是结合实际用,要高度认同研究所确定的发展战略和创新文化、坚决执行所领导班子的决策和部署,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在研究所改革发展中当先锋,在部门工作中作表率。三是当好“关键少数”,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养,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推动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小组讨论学员们畅谈了学习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一致表示,将学习收获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好地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李海波讲话 

尚纳新做报告

  小组讨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