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陈安丽调研武汉分院
文章来源: 综合处 发表日期: 2018-04-2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419日,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调研武汉分院部分研究所,与武汉分院和各研究所负责同志围绕十九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精神,更好谋划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与地方深度融合进行座谈交流。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张盛仁,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等参加调研。 

  在水生所,陈安丽一行考察了水生所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和淡水藻种库,对水生所雄厚的科研实力、完善的平台建设、优秀的人才队伍表示充分的肯定。听闻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是整体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引进回国的国际顶尖的藻类学研究团队,国家斑马鱼中心是世界三大斑马鱼中心之一,陈安丽非常赞赏,并表示将整合省内多方资源,共同促进成果转移转化。 

  在武汉岩土所,陈安丽一行考察了固体废弃物处置与资源化实验平台、盐岩地下油气储库造腔技术实验平台、CO2地质封存与利用实验平台、珊瑚岛礁工程特性综合实验平台等,对岩土所产业化拉动地方产业链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赞扬了武汉岩土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积极性主动性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在武汉物数所,陈安丽一行考察了星载铷钟实验室、钙离子光钟实验室、十米喷泉式原子干涉仪实验室、磁共振实验平台和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认真听取了相关研究成果的科学原理、指标先进性、应用贡献等的介绍,对研究所参与建设的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基础设施、“点亮”肺部研究成果的产业化进展、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与实验室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和实验情况。 

  在座谈会上,武汉分院袁志明重点汇报了院地合作的成效举措,深度融入地方创新发展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双方新一轮合作构想进行了探讨。各研究所分别汇报了实施“一三五”规划、推进创新改革发展的进展情况,并针对省院合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思考和建议。 

  陈安丽认为中科院武汉分院科研实力雄厚,优势明显,领导班子讲政治,讲大局,一门心思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科研团队有事业精神,成果丰硕,贡献度高,作为国家部署在湖北的一支重要科技力量,为湖北省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科院及武汉分院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积极推动人才引进、基础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共同促进湖北创新驱动发展。 

  陈安丽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武汉分院充分认识到新任务、新形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在争创国家实验室建设发挥中科院不可替代的作用。湖北省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工作,解决研究所发展中的现实问题。 

陈安丽调研水生所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陈安丽调研武汉岩土所岩土工程现场测试与监测实验平台

陈安丽调研调研武汉物数所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