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科院首支成果转化基金落户武汉
文章来源: 综合处 发表日期: 2018-01-1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近日,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发起协议签约仪式在中科院武汉分院举行,中科院首支面向科技成果转化的母基金,宣告落户武汉。 

  据悉,该基金将辐射中科院系统104家研究所、3所高校等单位,全面深化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全国转化及产业化,深度促进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发起设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是一件创新性工作,是中科院以社会化、市场化机制,撬动更多社会资本,促进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一次重要探索。 

  现场,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武汉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光谷产业发展基金进行签约。据介绍,该基金规模50亿元到70亿元,其中,武汉市将出资20亿元。基金将以母基金+直投+子基金的形式,加快中科院技术、人才、项目等资源与政策、财政、行业、金融等资源形成合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的深度融合。 

  依托该基金,未来中科院将积极打造市场化的科技创新生态服务体系,同时,武汉的光电子、生物医药、大数据、新能源汽车等特色鲜明、基础好的产业将直接受益,基金或将配置相关领域的技术人才和项目,助推武汉新兴产业崛起。 

签约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