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市第四批科技成果转化中科院武汉分院专场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综合处 发表日期: 2017-11-0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17日,中科院武汉分院与武汉市共同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场对接活动。这是十九大召开之后的首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是武汉分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的生动实践,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会议由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转化局局长李有祥同志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以及市直各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中科院武汉分院领导及各研究所负责人,签约代表等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陈一新高度赞扬了武汉分院近年来为武汉市城市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肯定了武汉分院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示未来要携手中科院共建全国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共建世界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共建国际人才高地,共建武汉科学城。陈一新还表示,将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全力支持中科院武汉分院加快发展。希望中科院武汉分院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优质科技资源,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推动武汉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代表武汉分院发言。袁志明表示,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武汉分院的发展,给予了武汉分院有力的支持,协调解决了武汉分院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大力助推科技创新取得新成就,向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武汉分院愿意为武汉发展提供一流科研平台、一流成果转化平台、吸引和培养一流人才、一流智库服务。在复兴大武汉、建设新武汉的历史进程中,武汉分院将与武汉携手并进。  

  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进行科技成果整体推介发布。来自中科院系统28个所的72个项目在武汉落地实施,签约总金额80.31亿元,其中成果转化项目66项,资金43.81亿元;成果转化基金项目1项,资金20亿元;平台建设项目3个,资金16.5亿元。获得银行授信600亿元。同时,150多项拟转化项目在长江日报上发布,供广大社会企业对接。武汉分院薛强研究员的污染渣土控源分离处置技术,该技术是专门针对污染渣土永久无害化处置、突发应急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而研发的成套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吸引多方承接,协议金额高达16.5亿元。武汉物数所周欣研究员的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该技术用于肺部磁共振成像的超极化气体肺部磁共振成像仪系统,年产值将达到180亿元。 

  会上,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副总裁霍宗亮,武汉物数所副所长、研究员周欣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成果转化的经验。 

  此次活动具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签约项目多,签约金额大,且承接成果中有众多知名企业;二是此次中科院28个研究所的科技成果在武汉市进行转化,充分体现了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对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 

陈一新作重要讲话

袁志明讲话

李海波进行科技成果整体推介发布

签约现场

会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