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亮相2017年全国科普日湖北省主场活动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7-09-1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15日,2017年全国科普日湖北省主场活动在黄冈启幕。本届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环保厅、省能源局和中科院武汉分院共同举办。湖北省副省长、省科协主席郭生练,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捧出一千多项“科普大餐”服务百姓。在主会场,上百个展位的千余件科普展教品亮相,让观众零距离体验科技创新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在活动现场,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以及斑马鱼少儿科学课堂让大家现场制作液氮冰淇淋,孩子争先恐后的品尝自己的得意之作,大象牙膏、熔岩灯、静电发生器等以往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有趣实验,也在现场一饱眼福。科普研究会负责人表示,科普研究会每年都会通过科普讲座、科普书籍、科普展览等方式,引发市民对科学的兴趣,并在学习和实验过程中引导大家自主探索科学原理。

    原来病毒也可以这么萌萌哒,一个小学生盯着武汉病毒所3D打印出来的病毒模型,爱不释手,武汉病毒所还和观众现场进行黏土手工DIY和创意涂鸦;美国在中国的北面,而不是东面,一位老人指着竖版地图表示十分新奇,测地所制作的竖版地图颠覆了过去单个角度看地球的“世界观”;通过显微镜,看到了明亮的绿藻细胞在缓缓游动,原来微观世界也是如此丰富多彩,水生所还展示出精美的水生生物图片,让市民在近距离接触实物的同时也了解到了保护和拯救水生动物的重要意义;武汉植物园、武汉岩土所、武汉物数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水工程生态所等中科院武汉分院的展位成为此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活动现场

         

                    李海波陪同郭生练副省长参观武汉分院展位

         

                              科普研究会展位人气爆棚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