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教育基地师生共迎新学年
文章来源: 教育处 发表日期: 2017-08-3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秋风送爽,武汉即将进入一年当中最美的金秋时节。829日上午,武汉教育基地举办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院属武汉地区六个培养单位的30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武汉教育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尚纳新以及各培养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武汉分院教育处处长杜永成主持。

    在开学典礼上,武汉岩土所杨典森研究员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他针对新生们在新的学习环境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新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期望他们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武汉教育基地研究生会主席、来自水生所的鲁蒙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回忆了自己在科学院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鼓励在座新生好好学习,不辜负自己的青春时光。武汉物数所的直博生吴庆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抒发了同学们对科苑新生活的满怀期待和美好心愿,倡议大家在武汉教育基地携手努力、共同进步。

    尚纳新在讲话中对2017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回顾了科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学成就和贡献,肯定了同学们在人生最重要的阶段选择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深造的意义。同时,她对新生们未来的求学生活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沟通,在反思中学会批判,在挫败中经历成长,在挑战中赢得未来。

    开学典礼结束后,被誉为“能源卫士”、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殊荣的武汉岩土所杨春和研究员,应邀为2017级新生作了题为《国家需求就是我的专业》的报告。杨春和研究员通过回顾自己的学习经历、科研历程,深刻地阐释了一个科学工作者所应该秉承的“创新为民”价值理念,勉励青年学子要“像老一辈科学家那样去奋斗”,在科研中瞄准国家需求,树立高远目标,不畏惧眼前暂时的困难和挫折,持之以恒,为国家的科学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在接下来的开学活动周,武汉教育基地还将组织年级大会、入所教育、拓展训练、心理普查等多项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角色,投入到新的科研学习生活中。

尚纳新讲话

杨春和作报告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