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科院武汉分院赴恩施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7-07-1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77日,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原分党组书记陈平平一行赴恩施市龙凤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综合处、扶贫工作队相关人员,恩施市委常委、龙凤镇党委书记崔宇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凤镇石门子生态景观园、龙马风情小镇、青堡硒来乐专业合作社等地,了解在武汉分院帮扶下龙凤镇特色农村产业发展和带动百姓增收情况,与地方政府、企业就前期扶贫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对下一步坚持扎根恩施龙凤镇,帮助将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广大百姓向建设小康社会迈进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自201510月起,武汉分院组织工作队进驻对口扶贫村龙马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武汉分院结合当地自然、人文资源特点,注重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实施“技术引入式”系列科技扶贫项目,推行“地方企业(合作社)+中科院科技资源支撑+贫困户”的科技精准扶贫模式,建立企业(合作社)与百姓的长期利益共享机制,所实施的系列科技扶贫项目取得良好成效,为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脱贫发挥了示范效应。

调研石门子生态景观园

调研锡来乐合作社花卉基地

调研武汉植物园恩施精品种苗繁育展示基地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