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举办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报告会
文章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7-06-2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27日,武汉分院举办“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报告会。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和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梅刚华研究员,结合个人成长和科研工作经历,分别做了主题报告。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青促会成员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主持会议。 

  本次报告会旨隆重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信念来引领科研工作,以“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科学信念引领原始创新,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桂建芳院士作了题为《从个人经历谈研究创新》的报告,讲述了从事科研工作以来的八点体会和经验,他指出科研人员要有爱国情怀,国家和行业的需求即是科研人员的动力也是责任,要坚定信念,发扬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攀登科技创新的新高峰。梅刚华研究员回顾了几十年如一日投身我国星载铷原子钟技术研究的工作经历。指出即要大处着眼,围绕国家需求确定科研方向,也要小处着手,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地潜心科研,才能做出国际顶尖水平的科研成果。 

  两位科学家分享了他们献身祖国的科研事业的心路历程。他们的不畏艰苦、辛勤奋斗,完美诠释了“科学报国,创新为民”的精髓,体现了拳拳的赤子之心,浓浓的家国情怀深深地打动了大家,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就是“信念引领科研”的践行者,就是“党建促进创新”的排头兵。 

    六月份,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基层党支部分别开展“我讲我的科研路”和“我讲我的科研梦”和“我讲我的科研情”系列主题交流活动,很好地促进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

桂建芳院士作报告

梅刚华研究员作报告

尚纳新主持

会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