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开展青年科学家科普进山区课堂活动
文章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7-06-2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23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武汉分会(筹)(以下简称武汉分会)20余名会员,赴湖北省阳新县田畈小学、排港小学、贺洞小学开展国情省情考察,送科技知识进山区课堂,200余名山区学生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青促会会员共准备了6个报告,内容涉及地震、卫星、病毒、水生生物等。会员们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形式、身边的事例,向山区学生及教师普及了科学知识。会员们还自费为山区学生捐献了1个乒乓球桌,210个书包,220把雨伞,210个文具盒,1100套笔记本、铅笔、中性笔、橡皮、削笔刀等学习用品,并联系企业捐赠了2台电脑。会员们还对3所学校的贫困生进行了摸底走访调查。 

  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学生们像过节一样穿上整洁的衣服,带好红领巾,端坐在教室等候会员们的到来。课堂上,学生们积极与会员互动,眼神中带着激动的光芒,不时发出一声声惊叹。许多学校周边的居民也闻讯赶来站在教室后面聆听。活动也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当天《东楚晚报》、《黄石日报》、《今日阳新》等媒体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武汉分会成立于2016年,现有会员60余人,是武汉分院青年科技人员交流成长的平台。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国情省情考察,培养青年科研人员关怀社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精神,以更博大的情怀投身于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之中。

领取物品

合影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