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调研武汉分院驻村精准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7-05-0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5月5日、6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到恩施就武汉分院驻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凤镇石门子生态景观园、佐家坝村永丰水库、龙马风情小镇、青堡硒来乐专业合作社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了解武汉分院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与恩施市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上,恩施市、武汉分院扶贫工作队就精准扶贫整体工作情况分别做了汇报,恩施市直相关部门就与武汉分院科技扶贫合作进行了交流。 

  段子渊指出,武汉分院的驻村精准扶贫工作在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帮扶地方建立庭院经济脱贫、发展生态产业脱贫、壮大集体经济脱贫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体现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在龙凤镇整体脱贫的大背景下,希望武汉分院下一步一是要总结扶贫经验和产业发展经验,形成具有推广性、操作性的制度模式;二是要帮助建立合作社与百姓之间的利益共享长期机制,通过章程和契约确保帮扶的合作社带动农户发展致富;三是要高度重视地方发展中的重大需求,特别注重发挥中科院科技智库优势,在地方规划制定和产业升级等方面提供重要科技支撑,为帮助地方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李伟,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恩施市领导崔宇辉、徐卫,院科发局农业科技办公室、武汉分院科技处、武汉分院扶贫工作队、恩施市相关部门领导及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石门子生态景观园

调研青堡硒来乐专业合作社

座谈会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