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科院武汉分院积极加强研究所涉外人员规范管理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7-04-1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随着近年来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中科院武汉分院各单位国际合作交流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多的外国专家、留学生到研究所开展科研合作和交流学习。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规范外籍人员管理,帮助外国留学生、专家进一步熟悉中国涉外法律法规,保障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顺利进行,4月13日,分院邀请了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大队相关负责人来分院开展涉外法制宣传。外管大队梁林警官为大家做了中国涉外法律介绍的主题报告,报告着眼外国留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与法律相关的细节事宜,深入浅出地进行涉外法律知识宣传。报告对外国留学生在华的权利义务、居留注意事项、签证办理、护照遗失处理、住宿登记须知、加强安全防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提升了外国留学生对中国法律法规的熟悉度,增进了他们在华遵纪守法意识,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在汉的学习和生活,对研究所实施更为规范的管理起到促进作用。随后,外国留学生们就实际工作、生活中遇到在华旅行、来客接待等问题与两位警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潘杰警官对研究所的涉外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研究所管理人员进一步熟悉相关政策,加强与留学生互动沟通、与出入境管理局的沟通,共同做好涉外人员的规范管理。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外国专家、留学生涉外法制意识,有效促进了研究所涉外人员管理工作,为研究所下一步国际交流合作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院属在汉各单位外国专家、留学生、外事管理人员及人事、研究生处相关管理人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