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调研鄂州市推动院市合作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7-03-0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28,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带领武汉分院调研组考察调研鄂州市梧桐湖新区,就进一步推动院市合作与鄂州市委、市政府开展座谈。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研院、东湖高新创意城,调研了正在鄂州开展成果转移转化的湖北万度光能有限公司、湖北锐世医学影像有限公司(PET-CT),调研鄂州在促进优质科技资源转移转化方面的做法,了解一些高等院校在与鄂州开展科技合作方面的经验。座谈会上,院属在汉各单位、鄂州市政府就中科院与鄂州科技合作的设想进行了交流。 

  鄂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兵对中科院武汉分院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期盼与包括中科院武汉分院在内的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开展广泛合作,推动东湖高新创意城建设,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科技城;二是鄂州市委市政府愿意以“最大天使投资人”的角色,对优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给予土地、资金等系列长期、可持续的政策支持,期盼中科院的科学家到鄂州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三是希望对座谈会中提到的中科院与鄂州的具体合作项目,双方尽快推动落实,鄂州愿意以最好的政策支持与中科院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 

  袁志明指出,中科院武汉分院与鄂州市科技合作源远流长,此次调研鄂州,对鄂州在推进成果转移转化、推动高技术企业发展方面的做法与成效表示赞赏。袁志明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武汉分院将按照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战略定位,深入加强与鄂州科技合作。一是将中科院武汉分院已经成熟的院地合作模式转到鄂州,以湖北育成中心等专业转化机构为抓手,引进中科院科技成果服务鄂州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围绕鄂州打造生态城市的重大战略需求,集中院属在汉单位的优质科技资源,参与鄂州的生态环境建设;三是结合鄂州的优惠政策,推动一批中科院的优质科技成果在鄂州转移转化,以产业化为核心尽快部署一批项目。 

    院属在汉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科技部门负责人、鄂州市政府各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和座谈。

李兵书记介绍鄂州市梧桐湖新区

考察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研院

考察湖北锐世医学影像有限公司

考察湖北锐世医学影像有限公司

座谈会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