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新春赴恩施推动精准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7-02-2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6年底,武汉分院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行了驻村扶贫工作队换届,为推动武汉分院2017年驻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扶贫工作,216-17日,武汉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李伟,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带领新一届扶贫工作队赴恩施调研精准扶贫。 

  调研组考察了武汉分院扶贫工作队2016年帮扶建立的“生态渔业养殖基地”、养殖合作社“养殖基地”和种植合作社“苗木基地”,重点考察了在扶贫工作队支持下地方政府、企业拟建设的石门河生态景观园,详细询问了武汉分院精准扶贫帮扶项目的运行及发展情况。 

  期间,龙凤镇与武汉分院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上,恩施市龙凤镇、武汉分院扶贫工作队就2016年精准扶贫整体工作情况分别做了总结汇报,龙凤镇所辖龙马村、佐家坝村、店子槽村结合自身扶贫工作与武汉分院进行了交流。 

  恩施市委常委、龙凤镇党委书记崔宇辉代表恩施市对武汉分院表示感谢,对扶贫工作队“扶真贫、真扶贫”的作风表示敬意,希望在新的一年龙凤镇各村抓住机遇,将中科院技术与本村产业结合,把龙头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将中科院优质科技成果在更大领域放大,推动区域整体产业进步。 

  肖庚富指出,恩施风景秀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一定要做好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武汉病毒所在病虫害生物防治等方面具有科技优势,武汉病毒所愿意真正立足龙凤镇需求,将病毒所优质科技资源与龙凤镇茶叶、苗木种植等产业相结合,推动区域经济与环境的和谐发展。 

  李伟表示,在市、镇领导的关心与帮助下,武汉分院驻村扶贫工作队推行“地方企业(合作社)+中科院科技支撑+贫困户”的模式,在提供科技支撑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百姓脱贫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2017年,希望扶贫工作队一是继续对已取得良好效益的项目进行扶持,帮助各个产业发展壮大;二是注重在两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拓展,一方面在产业覆盖面上做好拓展,关注本地重点发展产业,引入全院科技资源予以支撑,另一方面在区域覆盖面上做好拓展,以龙凤镇龙马村为中心,辐射鄂西地区,将中科院的科技成果予以推广;三是注重做好扶贫模式探索与总结,形成可供参考可推广的扶贫经验,在条件适合的区域进行推广。 

    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相关人员、恩施龙凤镇政府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石门河生态景观园

调研苗木基地

会议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