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科院武汉分院与株洲市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6-12-1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29日,株洲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武汉分院在武汉签订科技合作协议。中科院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副院长李衡,四级职员、院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李伟,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副市长候选人提名人选何朝晖出席活动,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株洲市政府办、发改委、经信委、交通局、高新区、科技局、高科集团及中车珠机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提名人选刘光跃主持活动。 

  按照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株洲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的战略需求,充分发挥中科院的研发优势、人才优势、技术成果优势,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构建科技创新生态服务的平台体系,共建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株洲中心;二是围绕株洲市轨道装备、新能源汽车、航空发动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节能减排等重点产业需求,积极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株洲市转移转化并形成产业化;三是推进株洲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积极组织开展科技交流活动及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发展工程。 

  签约仪式上,阳卫国指出,株洲作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城市,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总战略,加快建设“一谷三区”,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城市、独具魅力的人文城市、生态优美的宜居城市,尤其需要教育、科技、人才和项目的强力支撑。此次签约合作,将对加快株洲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阳卫国表示,株洲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热情,全力以赴推进科技合作协议落实,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双方合作创造最优环境。 

  李海波表示,多年来,中科院与株洲市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中科院在株洲成功实施了27个合作项目,共建了7个创新合作平台,服务企业300多家。下一步中科院武汉分院将进一步推动并加强中科院与株洲市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以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为抓手,围绕株洲优势产业和重大战略部署,面向株洲企业需求,进一步强化与企业的对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围绕株洲市优势产业和重点领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共建创新平台;积极与地方进行人才培养交流,努力在推进地方产业化和社会发展中起到骨干引领作用。 

  签约前,阳卫国一行赴中科院武汉分院、中科院武汉物数所进行了现场考察。 

签约现场

李海波讲话

阳卫国一行赴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现场考察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