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承办中科院教育管理骨干学习研讨班
文章来源: 教育处 发表日期: 2016-11-0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11日至2日,中国科学院教育管理骨干学习研讨班在武汉举行。本次学习研讨班的主题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由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委托武汉分院承办,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先后作专题报告。来自全院120多个单位的近170位教育管理骨干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武汉教育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尚纳新代表承办方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强调,建立创新型国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已成为全党全国的共识和奋斗目标。中科院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在践行“出人才”的历史使命时,也必然要将提升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作为重要目标。本次研讨班的召开,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和必要性。 

  吴爱华就国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政策及相关举措等进行深度解读。他在报告中还专门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的组织情况进行了介绍,期望中科院相关单位能够积极参与上述活动,共同做好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 

  王颖在报告中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定义,梳理了我国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发展历程,介绍了世界发达国家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概况及其战略政策,并对中科院已开展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如“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科创计划”和“研究生学术论坛”等项目执行情况作了全面总结。王颖指出,今后要进一步推进全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希望全院教育管理干部能用心思考、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做好中科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 

  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对15个获得中科院“科创计划”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邀请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等6家获奖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董纪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上海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汤飞龙分别报告了本校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

    研讨班内容充实、互动充分、组织有序,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