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袁志明调研湖南中心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6-11-0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25日下午,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率领分院科技合作处一行3人到长沙高新区调研湖南中心创新创业基地(简称“双创基地”)建设工作;湖南省科技厅厅长助理、湖南中心主任王志友陪同调研。 

  袁志明院长一行实地考察双创基地,听取双创基地及入驻平台建设的工作汇报。双创基地是湖南中心与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共建的重大孵化示范基地。一方面积极引进中科院相关科研院所来长沙布局与发展,以及引进高水平人才团队组建创新平台来长沙进行技术集成与中试孵化;另一方面通过建设和完善系列以中科院资源为主的科技服务平台,为中科院在湖南的合作以及地方发展提供战略情报分析、知识产权运营、科技金融等服务,探索并建立起市场化运行机制。目前,双创基地已引进8个创新团队,其中3个已基本完成场地装修,预计12月底完成首批平台入驻。袁院长充分肯定了湖南中心在双创基地前期建设的扎实工作,希望更好地将中科院在科技原始创新资源的优势和地方发展中的需求相结合,开展精准合作,加速创新技术成果落地产业化。 

  武汉分院一行在详细了解湖南中心节能环保产业服务平台的运营情况后与平台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袁志明院长总结强调,双创基地建设是湖南中心贯彻创新驱动发展一个很好的尝试,以产业联盟技术需求进行成果转移转化与外方、市场相对接的举措,我看也是可行的;武汉分院大力支持湖南中心双创基地的建设,一如既往为湖南的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服务。 

交流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