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组团参加2016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6-10-2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2526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在长沙隆重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秘书长向力力,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分别致辞。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主持,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出席了启动式。 

  本届科交会继续坚持以“产学研金一体化 创新创业在长沙”为主题,定位于“突出自主创新,注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出成果转化,注重产学研金融合;突出产业主导,注重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开放共享,注重科技资源整合国际化”。为期两天的长沙科交会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其中重要的是发布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创业政策;展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效;发布科技成果、技术需求、融资需求、人才需求、关键技术攻关项目、新产品;展示高校院所最新先进适用技术,重大科技成果;组织重大科技项目供需和投融资对接洽谈;组织重大项目签约等。 

  中科院武汉分院、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积极组织了中科院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新疆、武汉等地10余家科研院所的30余位专家携带200余项成果参加了本次会议。启动仪式上,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与中科产业育成(湖北)有限公司就“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双创基地投资运营服务平台建设”、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与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就“长沙中科盛知华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中科院武汉病毒所与长沙格睿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新型生物农药创制与产业化推广”、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与湖南海尚环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关于合作共建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及其创新网络平台”、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与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就“中科院与中轻长泰机器人战略合作”等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悉,中科院武汉分院已连续第十届组织院属科研院所参加长沙科交会,在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中科院科研院所与湖南省企业开展了广泛合作,合作项目数已超过200项,十二五期间,中科院在湘项目为企业带来销售收入已超过420亿元,利税约73亿元。 

袁志明致辞

签约仪式

会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