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市委常委胡立山一行调研中科院湖北育成中心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6-09-3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27日,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武汉东湖高新区副主任夏亚民率高新区办公室、生物办、科创局、财政局、企业服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对湖北育成中心进行了调研。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科技合作处、湖北育成中心、中科育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立山一行现场调研了湖北育成中心的光机电一体化中心、生物技术工程中心、中科产业战略咨询中心和生态创新中心等四个转化平台和部分育成企业,随后与武汉分院就促进科技合作开展了座谈。会上,湖北育成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中科育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武汉分院产业育成市场化建设思路。东湖高新管委会、武汉分院相关部门就进一步促进科技合作工作进行了交流。  

  袁志明代表中科院武汉分院感谢东湖高新区长期以来对中科院武汉分院及在汉单位的支持。新的历史时期,武汉分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了以市场为导向,事业化和市场化平台双驱动的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东湖高新区的科技合作,引入中科院优质科技成果服务高新区的发展,为东湖高新区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做出贡献。  

  胡立山充分肯定了湖北育成中心的工作成绩和工作思路,感谢武汉分院长期以来对高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东湖高新区将紧紧依靠中科院,充分利用中科院原始创新优势资源,孵化大企业,培育大产业。胡立山指出,希望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一是推动高新区与中科院武汉分院开展新一轮全面合作;二是支持高新区与武汉分院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与人员交流机制,畅通沟通渠道;三是创新院地合作模式,建议与武汉分院以企业化运行、市场化服务的方式加深合作,引导中科院科技成果在高新区转化,取得更大的发展。  

    据悉,湖北育成中心自成立以来,促成了300余项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湖北的落地转化,吸引了400余名科研人员到湖北创新创业,服务了1500家湖北高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带动企业投入近20亿元,为企业新增销售收入超过130亿元,为推动湖北省特别是东湖高新区的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调研光机电一体化中心 

座谈会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