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光谷.青桐汇 中国科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6-09-2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24日,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武汉市科技局、湖北育成中心主办,中科育成公司、创业黑马、光谷黑马路演中心承办的光谷青桐汇·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创业在中科院武汉分院成功举行。 

  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表示,武汉分院作为中科院派驻在湖北的一支重要科技力量,始终坚持重视与地方的科技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在地方转移转化,积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今天举办的“光谷青桐汇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是中科院武汉分院与武汉市东湖高新管委会、武汉市科技局合作,共同推进中科院优质科技成果在汉转移转化的一次重要探索,是落实《中国科学院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的一次重要实践,对于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本期青桐汇邀请了中科院促进基金委员会主任助理白建伟分享科技促进经济基金委员会在科技金融方面的一些具体实践,邀请了中科曙光战略规划总监洪钊峰分享从200万到200亿,对曙光20年创业发展历程的观察与思考。和往期青桐汇不同,本期青桐汇第一次走进科技国家队——中国科学院,同时,中科院武汉分院组织了一批优质科技成果,首次开展与社会资本直接对接的创业活动。 

 “薄膜材料物理性能检测精密仪器”、“智能无害化病虫害立体防控”、“新型抗疟疾药”……中科院武汉分院组织了来自北京、上海、武汉等地中科院研究单位的8个优秀项目参加,涵盖生物医药、绿色农业、新能源汽车、光通信、大数据等多个重要领域。此次参加路演的创新创业项目除了看起来“高大上”和“黑科技”之外,在科研人员、创业者等参会者眼中,也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广泛的市场前景。 

   8个项目经过90秒的极速路演,观众、媒体代表、投资人分别进行了投票,中国产业智库大数据平台、智能无害化病虫害立体防控、薄膜材料物理性能检测精密仪器、电动车一体式热管理系统4个项目进入5分钟项目路演,经过投资人提问建议后,获得了投资人的邀约函。 

 

袁志明院长致辞

会 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