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湖南转移中心创新创业基地落户长沙高新区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6-09-1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12日,“创响中国·创赢麓谷”长沙高新区2016年秋季创客招募大会在长沙中电软件园举行。会上,举行了高新区新引进四个重大孵化平台项目签约仪式,王志友主任与长沙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双方共建“中国科学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创新创业基地”(简称“双创基地”)合作协议,标志着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创新创业基地正式落户长沙高新区。 

   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简称“中心”)作为中科院在湖南省设立的平台型技术转移中心和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自中心成立以来,以推动建设地市综合分中心和各类专业性创新平台等为核心,积极推动中科院科研院所与湖南省科技合作,推动中科院技术成果落地湖南。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科院有53家研究所100多个团队300余人服务于湖南社会发展,转化技术成果200多项,服务企业1800多家,共建创新平台50多个。 

   为支持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心将以双创基地建设为抓手,一方面积极引进中科院相关科研院所来长沙布局与发展,以及引进高水平人才团队来长沙进行应用型成果进行技术集成与中试孵化,最终建设以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为主的中科科技产业园;另一方面通过建设和完善系列以中科院资源为主的科技服务平台,为中科院在湖南的合作以及地方发展提供战略情报分析、知识产权运营、科技金融等服务,探索并建立起中心市场化运行机制。 

  双创基地将重点围绕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军民融合等领域,以“首席科学家+团队+成果+公司”模式,积极引进中科院高水平人才团队来长沙高新区进行应用型成果技术集成与中试孵化,目前已初步确定入驻创新团队数为8个,另有5个团队达成了入驻意向,入驻团队产业领域涵盖了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