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桂建芳院士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突出贡献奖
文章来源: 综合处 发表日期: 2016-08-0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84日,2015年度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武汉召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桂建芳获突出贡献奖,并获得100万元奖金。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为其颁奖。 

  “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我的同事们,感谢我的家人。”在会议现场,桂建芳颇为动容,“惠及民生,略有小成;此生有幸,幸甚至哉。” 

  作为业内公认的鱼类细胞工程学术带头人,2009年以来他在湖北及全国各地进行了30余次异育银鲫“中科3号”繁育和养殖技术培训,培训的渔技人员和养殖户达2600多人次;在湖北洪湖、黄石、黄冈等地建立了异育银鲫“中科3号”苗种繁育基地;2013年以来,已在黄冈、黄石、潜江等地建立了5个省级院士工作站和1个市级院士工作站,促进了湖北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截至2015年底,“中科3号”在全国25个省市推广,产生经济效益283亿元,在湖北产生经济效益46亿元,为保障湖北淡水渔业第一省的全国地位做出了持续贡献。 

  在长期研究工作中,桂建芳共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出版专著7部,多项研究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和中国科学院2014年科技促进发展奖一等奖等。 

 

桂建芳在官桥基地实验鱼塘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