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调研武汉分院科技创新工作
文章来源: 综合处 发表日期: 2016-07-0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27日,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张盛仁、副厅长杜耘、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姜铁兵陪同调研。武汉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属在汉各单位相关领导、科研骨干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主持。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中科院武汉分院各所领导、一线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对湖北省科技创新的建议和意见,并就湖北筹划建设国家实验室、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与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袁志明代表武汉分院欢迎郭生练一行来分院调研。他指出,湖北省作为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十二五”期间围绕创新湖北建设,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武汉分院作为科学院派驻在湖北的一支重要科技力量,会紧密结合湖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和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整体部署,深度融入湖北科技创新体系,为湖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应有贡献。

   郭生练指出武汉分院作为湖北富民强省的“金矿”,应该在湖北科技创新的跟跑、并跑和领跑进程中义不容辞的担当起支点和脊梁,充分利用国家和湖北的创新政策,积极破解科技创新“两张皮”问题,在湖北国家实验室谋划筹备、大型基础研究平台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湖北创新型省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郭生练肯定了湖北育成中心的工作,他表示湖北省政府将支持湖北育成中心“事业化“和“市场化”双平台运做模式,进一步增加对湖北育成中心的经费支持强度,加快中科院全院科技成果在鄂转移转化。  

  张盛仁希望武汉分院积极探索与湖北省相关科研政策落地措施,出台相关政策的实施细则,省科技厅将切实履行作为省政府科研主管部门的科研服务职能,为广大科学家做好科研服务。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省科技厅相关处室、武汉市科技局参加调研。 

郭生练讲话

袁志明主持会议

会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