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举办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
文章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6-06-2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月28日,武汉分院举办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以及院属在汉各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尚纳新主持。 

  会议在全体人员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陈平平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赶考——西柏坡感思》这篇报告文学引发“为什么要做合格共产党员”和“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思考。从执政使命、党的形象、国家利益和科技创新四个方面论述了为什么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提出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味着选择了对党的信仰、追求、遵从和责任。从宏观层面讲,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必须坚定不移跟党走;从微观层面讲,做合格党员就是必须遵循党章、严守党纪。陈平平的报告站位高、内容丰富,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科学院实际,指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就是要做到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共产党员要在科技创新发展中做到行动在前、奉献在先。既仰望天空,又脚踏实地,坚持创新为民,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会议对武汉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等9个先进党支部,徐伟等63名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叶昀等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为武汉物数所周欣研究员颁发了“荆楚楷模”奖章和荣誉证书。武汉物数所原子频标学科党支部书记祁峰、武汉植物园钟彩虹、武汉病毒所科研党总支书记、分析微生物与纳米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崔宗强分别代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作了大会发言。 

    陈平平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关于开展向“我身边的好党员”钟彩虹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向钟彩虹学习,学习她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心系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她创新为民、扎根基层的的科学精神;学习她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学习她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的政治本色。

陈平平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

先进党支部颁奖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