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湖北育成中心组织赴东北开展促进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对接活动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6-06-0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523至28日,湖北育成中心组织湖北政企代表团赴中科院东北有关研究所开展了系列专项产研对接活动,促进我院科技成果在鄂转移转化,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对接活动主要针对技术需求旺盛的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宜昌市、黄石市、黄冈市等市区,由武汉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李伟带队,组成包括各市区分管科技合作工作的领导、科技部门负责人、湖北育成中心及各区域中心负责人、技术需求与合作愿望强烈的行业骨干企业的技术总工共30人的代表团进行对接活动。

   代表团重点围绕新材料、装备制造、化工、光电等行业领域先后到访中科院长春分院、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中科院沈阳分院、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8家单位进行技术对接和合作洽谈。对接活动共达成合作意向26项,形成合作协议10项并现场签约1项。 

   为了提高产研对接成效,湖北育成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策划,精心组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今年4月湖北育成中心向有关市区和企业征集技术需求200余项,根据研究所方向精选了81项发至上述对接院所进行信息对接,为30余项技术需求找到合作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参加对接活动的湖北各单位精心准备了汇报材料,向参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各市区的主导产业、技术需求和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优惠政策,并现场发放技术需求1000余份,为本次对接活动乃至今后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此次对接活动得到两分院和有关研究所领导、专家的高度重视,东北各研究所详细介绍了最新的科技成果、展示了相关高科技产品,表达了积极参与湖北社会经济发展建设的愿望。

长春应化所调研对接

 

黄石蓝天环保与大连化物所签订合作协议

沈阳金属所产研对接会

现场调研长春光机所科技成果

现场调研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

与长春分院及长春技术转移中心交流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