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召开“两研会”2016年度课题选题推进会
文章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6-05-1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516日,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召开武汉分院“两研会”2016年度课题选题推进会暨党建课题写作培训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以及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党办主任、课题主要执笔人以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会议邀请了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副主任、原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局长沈颖作《党建课题设计及论文写作》专题培训报告。沈颖分析了当前党建课题研究的基本状况,归纳了在党建课题设计及写作方面的11个主要问题,讲述了在党建课题的选题与设计方面的注意事项,从9个方面讲解了课题报告及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报告全面而生动,与会人员表示深受启发,深益匪浅。 

  会上,各单位党委的9个重点课题进行开题报告交流,从选题背景、课题结构、研究方法以及参考文献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课题的准备情况和进展情况,沈颖、分院及各单位的党委负责人对课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点评。 

  武汉分院每年坚持召开“两研会”年会,并不断地探索改进开展推进方式,逐步从单纯的个人论文写作,转变到建立团队协作的课题制。今年各单位共申报25个课题,其中9个单位党委负责人都牵头负责一个本单位的重点课题。在去年课题制的基础上,今年着力加强针对性培训,建立课题开题报告的制度,从课题写作的初期着手抓实,为形成高质量的课题成果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