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在湖北省招收35名本科生
文章来源: 教育处 发表日期: 2016-05-0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4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16年湖北本科招生媒体通气会在武汉分院举行,新华社、人民网、科技日报、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湖北经视、湖北电台、武汉晚报、楚天都市报等十多家媒体应邀参加。通气会由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尚纳新主持。 

  国科大副校长、湖北招生组组长杨国强在会上宣布,鉴于湖北生源良好,2016年国科大在鄂本科招生规模将比去年小幅增加,扩大到35名,其中包括5名面向贫困地区的“奋飞计划”,全部通过统考方式选拔。 

  杨国强向与会媒体回顾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科研地位以及“科教融合”体制下所取得的教育事业成就。据他介绍,国科大本科培养的历史虽然不长,但目标定位是明确的,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其“小而精、特而强”的精英培养模式,正广受社会关注。杨国强特别指出,国科大本科生实行“三段式”培养方案,在大二可以按照个人兴趣重新选择专业,在大四上学期还有机会出国进行学术交流。在提问环节,杨国强回答了媒体普遍关心的问题,对国科大的本科培养特色作了进一步阐述。 

  本次媒体通气会,国科大还向媒体散发了去年考入该校生物专业、毕业于武汉外国语学校的黄健怡同学致学弟学妹的公开信,分享她在国科大学习和生活的切身体会和感受。黄健怡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全程用英语主持了今年44日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德国著名生物物理学家Erwin Neher教授的科学前沿系列讲座,其表现得到学校师生的好评。 

  武汉分院领导高度重视国科大在湖北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自去年11月至今,武汉分院已先后赴武汉、襄阳、宜昌、黄冈、荆州等12个地市的32所省级重点中学开展国科大本科招生宣讲,地区覆盖率达75%,取得良好效果。武汉分院还积极做好与媒体的联络和协调,新华社、人民网、科技日报等媒体共发表20多篇与国科大湖北招生有关新闻,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通气会现场

尚纳新主持会议

杨国强会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