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双平台科技服务体系助力科技企业稳步发展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6-04-2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为更好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助力科技企业稳步发展,4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以下简称武汉分院)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生研院)组织召开座谈会议,为生研院入驻企业宣讲武汉分院双平台科技服务体系。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王勇总结了近年来中科院与湖北省开展科技合作的模式及成绩,介绍了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湖北实施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的优惠政策;中科产业育成(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晨讲解了公司服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服务科技企业发展的业务体系及主要模式,与会人员就如何申报省院科技合作专项、对接双平台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科院在办院方针中也明确提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落实国家、中科院有关政策精神,积极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提供服务保障,武汉分院在已有的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湖南技术转移中心、生研院生物环境中心等事业型科技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成立了中科产业育成(湖北)有限公司这一市场型科技服务平台。双平台科技服务体系,将来自科研院所方的技术和人才资源、来自政府方的政策和财政性资源、来自市场方的行业和金融资源进行了合理整合和有效配置,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企业创立发展提供全要素匹配和全流程服务。 

  生研院由湖北省委、省政府聚集武汉分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优势资源组建而成。来自该院的20余家科技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