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6-04-1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413日,武汉分院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作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科技创新》的报告。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以及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长助理、职能部门负责人90余人参会了会议。会议由袁志明主持。 

  邓麦村充分利用数据、图表分析,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背景、方式途径和改革带来的影响等,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局的关键在于创新和创造,科技创新必须需求导向,改造和大幅提升已有产业的技术水平。同时,必须花大力气创造新需求,引领社会需求,从而实现中国科技的“弯道超车”,建设创新型国家。邓麦村还结合中科院实际,介绍了在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大背景下,促进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方面的目标与途径。 

  邓麦村的报告紧密结合我院实际,内容详实,数据案例丰富,特别是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科技创新的各类问题,引起了与会人员深深的思考,对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论述的实质内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武汉分院分党组将组织多场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带头,密切联系我院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实际,突出问题意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邓麦村作报告

报告现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