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科学家科普团启动2016年度“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6-03-1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近日,由中科院武汉分院、武汉市科协和武汉市教育局共同创办的“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在武汉市武昌区、江汉区、江岸区拉开帷幕。 

  在武汉市科学家科普团的组织策划下,专家们认真准备报告内容,精心组织语言,反复修改课件,分别走进武汉六中、丁字桥小学、汉口回民小学,将高深莫测的科学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报告现场各所学校近300人的礼堂都座无虚席。梁布锋研究员讲述人类健康的重要性、病毒传播的途径和防范的方法;雷皓研究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传授着网瘾对社会的危害、对人类大脑的影响和抵制网瘾的方式;鲜麟波老师“机器人总动员”的报告,向学生讲述机器人的发展演变及其广泛的运用前景。这三场报告都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受到学校老师的广泛好评,武汉教育电视台还对专家们的科普报告予以专题报道。 

    武汉科学家科普团2016年将走进武汉市的16个区,为200余所学校的师生举办300余场科普报告,预计年度受众达到8万余人。

梁布锋老师作科普报告

雷皓老师与学生互动

鲜麟波老师在报告结束后接受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采访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