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湖北中心组织黄石企业赴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开展科技对接活动
文章来源: 湖北中心 发表日期: 2016-03-1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为促进中科院相关成果在黄石转移转化,针对黄石市生态农业领域企业的技术需求,湖北中心与黄石市科技局于34日共同组织黄石市农业领域企业赴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开展科技合作对接活动。来自武汉植物园的20多名专家和黄石市40多家农业科技企业技术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 

  对接会上,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介绍了植物园的基本情况;湖北省科技厅成果处调研员刘利华介绍了省科技厅关于鼓励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湖北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勇介绍了湖北育成中心的功能定位和中科院农业领域相关科技资源;武汉植物园主任助理、科技处长刘贵华向来访企业重点介绍了植物园的科研成果及应用;黄石市科技局副局长禹爱民介绍了介绍了黄石市的经济、社会及农业科技发展基本情况;各企业负责人先后介绍了企业的技术需求。随后,相关企业与对应的学科组研究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小型专业科技合作对接活动,将有效建立起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与黄石农业企业的沟通渠道,进一步推动了中科院科技成果在黄石的转化,形成了科技成果高效对接新模式,对促进黄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黄石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加速黄石农业现代化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湖北中心将联合黄石科技局进一步做好跟踪协调服务工作,尽快促成初步意向合作项目早日签订合作协议。 

  企业与研究人员对接交流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