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被评为“湖北省统战工作突出单位”
文章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表日期: 2016-03-0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近日,湖北省召开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武汉分院统战工作被评为全省统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代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在会上作了《认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培养锻炼工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武汉分院始终把做好统战工作放到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高度来认识,通过富有成效的工作,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切实将统战工作抓好。 

  一是落实责任,建立大统战工作机制。武汉分院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党委成立统战部,保证有机构、有人员负责统战工作。成立武汉分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同时加强武汉分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进一步搭建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回国人员的交流沟通平台。建立统战部长、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欧美同学会会长、侨联负责人等共同参加的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健全情况通报、协商民主、联谊交友、支持保障、教育培训和信息管理等6项制度,为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明确重点,加大党外知识分子发现培养。根据不同领域党外知识分子的特点和规律,建立党外知识分子11类信息库,实行分类指导和分类施策。如:对于无党派人士,重点是加强政治引导,深化学习实践活动,组织无党派人士参加“无党派人士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主题演讲活动,支持发挥群体作用;在民主党派成员中开展“加入党派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创新做什么”主题讨论活动,全力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工作;在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爱献做”主题活动,鼓励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对于归国留学人员,重点是帮助他们适应国情,支持他们在科技创新岗位做贡献。把增进政治共识、提高履职能力作为重点,凝心聚力服务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三是投身实践,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支持建言献策。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有影响、有份量的建议意见。开展社会实践。积极推荐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到地方挂职锻炼,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地方开展的“同心服务行动”,推动党外知识分子把立足岗位“建功”与服务社会“献计”紧密结合,鼓励结合自己的专业,在地方开展新农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新发传染病防治、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让他们在实践中丰富阅历、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注重选拔任用。对符合条件的党外知识分子可适当增加配备职数、适当放宽年龄和任职年限,同等条件下党外知识分子优先,有计划地让一部分党外人士进入研究所(室)主任、中层干部岗位和所级领导岗位。 

陈平平交流发言

会场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